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房贷市场出现“贷款后移”看图纸就买房的锐减,近半数贷款市民选择准现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10:31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洪静仪报道个人住房贷款消费出现“贷款后移”新趋势。记者昨日从无锡多家银行房贷部门了解到,现今约有半数市民选择准现房向银行申请房贷。

  一名姓王的消费者去年看中城郊一套商品房,但他一直未订购,最近他看到该商品房已初现轮廓,连小区的绿化都现雏形,才与开发商签了合同,到银行办理按揭贷款。无锡工行住房信贷处负责人告诉记者,现在市民贷款买房与以前大不同了,以前看到几张房型图
纸就立即向银行申请贷款,如今非要亲眼目睹房型的实样,甚至还要看小区的绿化,才肯签合同贷款。据了解,一季度,无锡工行累计发放近千笔住房贷款,约有近50%的贷款者是准现房贷款,银行称之为“贷款后移”。

  据银行人士介绍,梅村有一处商品房,开盘后销售一直很平淡,但最近商品房的外墙已装修,小区绿化也差不多了,消费者看见实物后,到银行办理按揭的市民多了起来。一名开发商告诉记者,现在看图纸就买房的少多了,消费者要看实物,这样有了比价效应,看来商品房销售后移已然成为一种趋势。

  对于“贷款后移”,银行人士认为,这是一种好现象,消费者购房的安全性提高了,银行也可减少贷款风险。据介绍,无锡出现过看图纸购房的风险,两年多前,正是房地产销售火爆之时,一处改造装修的单身公寓十分抢手,一套不剩全部售罄,李先生就购买了一套,他说合同约定2004年10月交付,但至今开发商未曾交货,贷款买房的市民被悉数套牢,有的索性不还贷款,个人信用、银行贷款都受到影响。一名银行信贷人士坦承,看图纸买房有其弊端,开发商待资金全部回笼后,就没有了动力,消费者只能“哑巴吃黄连”。而“贷款后移”,势必促使开发商把住宅质量提高上去,包括小区环境等。同时准现房销售还考验开发商的资金实力,“空手套白狼”这条路行不通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