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准备申报职称的注意了未完成继续教育公修课培训考核不得晋升职称,2004年来,全市已有近2000人因此“卡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10:31 江南晚报

  本报讯昨天从市人事部门获悉,2006年职称评审工作即将全面启动,但还有许多专技人员没有完成继续教育公修课的培训考核。无锡市人力资源开发培训中心有关负责人提醒,如果未完成继续教育公修课培训考核,不得晋升职称,不能进行职业资格注册登记。

  自1999年起,无锡市人事局对全市专技人员以3年为一个周期,实施继续教育公修课培训考试。规定凡是未完成继续教育公修课培训考试者,不得申报职称晋升,2004年以来,
全市已有近2000名专业技术人员因此被取消职称晋升资格。从去年6月开始,专技人员继续教育公修课进入第三周期《现代职业道德与通用能力》的培训考核。按照有关规定,在专业技术岗位和管理岗位上工作的人员,应在2007年12月前完成第三周期公修课的培训考核。

  无锡市人事部门提醒两类专业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应抓紧时间参加继续教育公修课的培训考核。一类是准备在近几年内特别是希望在今年申报评审中、高级职称的人员。一般每年的职称评审材料申报工作在7月之前结束,而一次继续教育公修课的培训考核周期,需要将近一个月的时间。另一类是准备在今年进行职称初聘的相关人员。从目前的情况看,有相当一部分的“职场新人”对继续教育的相关事项不甚了解。而按照职称管理有关规定,本科毕业后工作满1年或专科毕业后工作满3年的人员,可经申报审核后直接初定为助理级职称,但继续教育公修课合格证是必需的申报材料之一。以上两类专技人员和管理人员可于近日携带本人身份证到位于解放东路的无锡市人才市场培训部门报名参加培训。(朱英杰过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