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创模与循环经济唱主角 淄博环境宣教分层面上规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10:42 中国环境报

  杜玉玮

  本报讯 今年山东省淄博市环境宣传教育以创模和循环经济为主题,通过设置广告牌、宣传标语、召开研讨会、专题讲座、组织环保世纪行等形式,在全市开展全方位、大规模、多层面的环境宣教活动。

  2006年是实施“十一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淄博市确定的深入实施碧水蓝天行动计划的推进年和创建国家环保模范城的基础工作年,也是市政府确定的环保执法年。

  为推动全市环保工作快速开展,淄博市确定今年环境宣传教育在创模方面,公示并大批量印发创模吉祥物、标识和宣传口号;在广场和主要交通干道设置创模主题宣传广告牌;与交警部门联合在中心城区主要交通路口设置印有创模、实施碧水蓝天行动计划和建设生态市等内容的大型太阳伞。

  在发展循环经济主题宣传方面,将表彰循环经济示范企业和环境友好企业,并组织召开循环经济研讨会,结集出版《淄博市循环经济优秀论文选辑》;在《淄博晚报——环境周刊》和淄博环境网站开辟循环经济专栏;与市委宣传部共同组织“增强环境意识,建设生态城市”宣传教育年活动;年内举办两期环保干部培训班,邀请理工大学教授讲授环保基本知识和基本理论,邀请有关领导和专家举行专题讲座。在“6·5”世界环境日期间召开环境新闻发布会;在淄博人民公园组织大型现场宣传;举办“生态淄博、魅力城市”书画展和摄影大赛;同时结合环保执法年、小化工治理、取缔土小企业、保护水源地及发展循环经济等组织两次以“关注碧水蓝天,聚焦生态淄博”为主题的淄博环保世纪行集中采访,并组织有关领导和新闻单位记者赴先进城市开展创模采风专题宣传活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