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国女子长跑亚军变回男儿身(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10:49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 据《重庆晚报》报道,她当了31年的女人,曾经叱咤体坛,并荣获全国女子长跑亚军,但经专家检查证实,她其实是一个地道的男人。体育老师田娟昨日在重庆西南医院接受定性手术,恢复男儿之身。

  假小子成全国亚军

  现年31岁的田娟是贵州省铜仁地区德江一中的体育老师,所有身份证明都显示她的性别为女性。但田娟说,她已经被自己的两性人身份折磨了近30年。小时候,由于家里太穷,一直无钱检查和医治。

  随着年龄的增长,田娟在田径上的天赋逐渐被人发觉。进入铜仁地区体校后,她连续获得贵州省运动会女子800米和女子1500米冠军。1992年,她参加全国第二届农运会,一举获得女子5000米亚军。

  相亲连手都没拉过

  后来,田娟被招进当时的贵州农学院,1996年毕业后,被分配至铜仁地区德江一中担任体育老师。田娟昨日回忆,读大学时,她照例被安排住女子寝室,和女生一起去泡澡。

  田娟说,当时自己留着长发、瓜子脸,体重只有50公斤左右,表面上和其他女生没啥区别,顶多有人说她比较中性美。还先后有人给她介绍男朋友,但她始终觉得自己不是个完美的女人,除了偶尔出去逛逛街,她连相亲者的手都没拉过。

  同事捐款助他定性

  前不久,田娟偶然从央视“走近科学”栏目,看到一个打工者通过手术为自己两性人身份定性的报道,觉得和自己非常类似,便于3月下旬来到西南医院检查,“我希望彻底丢掉困扰了我几十年的心理包袱,像正常人一样拥有一个完整的家庭”。

  在田娟动身前往重庆手术前,同事共为她捐了7000多元,临行,手捧捐款,田娟感激不已。

  可获性福无法生育

  西南医院泌尿外科副主任卢根生检查发现,田娟的染色体检查结果和生物学检查结果都证明,没有子宫的她其实是个男性,只不过她的社会角色和心理角色是女性。专家称,田娟之所以被误为女性,是因为他的阴茎过于短小,和睾丸一起收缩进了腹股沟,从外形上看,比较像女性性器官。

  昨日,经过长达4个多小时的手术,西南医院为田娟进行了定性手术,恢复了他的男儿之身。但专家称,田娟以后虽可以过上正常的性生活,但由于睾丸在腹腔内封闭时间太长,无法产生精子,他已无法恢复生育能力。

全国女子长跑亚军变回男儿身(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