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北区跟踪服务污泥处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10:57 中国环境报

  杨胜利

  本报讯 河北区环保局日前对新开河水厂的环保重点项目——污泥处理工程跟踪服务,并就干污泥的综合利用展开探讨,对采样干污泥成份分析后,提出具体的综合利用建议。

  新开河水厂污泥处理工程是自来水集团有限公司为改善水处理工艺后续工序处置、提高可利用污泥回收率和原水使用率而兴建的项目。这一工程在原有生产排水处理设施的基础上,新建了一座功能齐备的污泥处理车间,其中包括两座高密度沉淀池,一座污泥均衡池,投加药系统、离心脱水系统和22%的干污泥临时堆放外运场。

  此工程将解决新开河水厂净水工艺流程中,产生的滤液反冲洗水和沉淀池泥水因排入新开河导致水体严重污染问题。由于长期排放淤泥抬高河床,影响河道通航及行洪排涝能力,对河道的整体环境和功能造成很大影响,因此工程投入运行后,能取得显著的环境效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