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服刑10年刚获假释 冒充“国际警察”再次入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11:02 大华网-汕头日报

  新华社北京4月18日电(记者郝薇薇、李京华)北京市丰台区法院近日以招摇撞骗罪、诈骗罪,一审数罪并罚判处刘某10年有期徒刑。39岁的四川人刘某早在1993年时就因犯重婚罪、拐卖人口罪、诈骗罪、非法制造枪支罪等多项罪名被法院判处20年有期徒刑。经过3次减刑,刘某在2003年10月被予以假释。2005年,刚刚出狱两年多、还在假释考验期的他,因假冒“国际警察”进行诈骗再次入狱。

  据介绍,获得假释的刘某不但不思悔改,反而开始编造更大的谎言进行诈骗。2005年4月至5月间,刘某自称“国际警察”,伙同他人以帮助被害人闫某办理开矿证为名,先后两次骗得闫某现金16000元;后又以帮助闫某联系洗衣店业务为名,先后两次骗得闫某10500元。同年6月24日,刘某又在被害人王某的暂住地,假冒公安部国际特警,谎称可以为王某之子办理户口并安排工作,骗得12000元。

  此外,在2004年5月至2005年3月间,刘某还对另一被害人杜某谎称可以通过走关系帮助杜某的儿子上警校读书,骗取杜某的信任后,以交学费、手续费等各种名义,共诈骗杜某现金10万余元和价值1570元的手机、衣物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