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高考结束后实施抢劫、强奸 一嫌犯入读北师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11:11 汉网

  据《成都商报》报道 去年夏天,四川郫县人小谢领取了北师大信息与科学技术学院的录取通知书,心里却忐忑不安。他参与的一起抢劫、强奸案让他无法正视自己的未来。经过强烈的思想斗争,他从校园回到郫县,向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郫县法院近日以抢劫罪和强奸罪判处了小谢和他的同龄朋友小颜10年以上有期徒刑。

  据承办检察官介绍,现年19岁的小谢平时学习成绩很好,去年和中专生小颜、社会无业人员小周在网上认识。由于3人年龄相近,谈得十分投机,在网上时常以兄弟相称。小周因社会经验丰富被两人称为“大哥”。

  去年6月,小谢参加完高考,等待考试成绩时,心情一直很压抑。为给兄弟“减压”,小周主动喊来小颜和小谢“一起耍”。小周说,有个罗小姐才20岁,已经有了自己的事业,而且生意很好,赚了十多万。说着说着,小周提出“干脆把她抢了,搞点钱”。

  去年6月15日凌晨1时许,3人破门而入,拿刀指着熟睡中的罗小姐,小周翻到一张农行银行卡和800多元现金。在逼罗小姐说出密码后,3人到附近一台自动取款机上提款,但取款机吞了卡,没取出钱。3人再次回到出租屋,强行和罗发生了性关系。事后,3人迅速离开现场。

  案发后,小周潜逃。小谢在不久后拿到了北师大的录取通知书。去年11月15日左右,因案件被侦破,在北京读了两个多月书的小谢自知事情败露,向公安机关投案自首。同时,外逃的小颜也在家人劝说下投案。

  法庭上,两人痛悔不已。小谢说:“都怪自己交友不慎,又一时意气用事才会导致如此结果。”

  承办检察官称,虽然考虑到自首等情节,两个人还是判了10年以上的重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