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辽宁公交车与火车抢道酿惨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11:12 CCTV《第一时间》

  接下来是两条事故报道。前天上午七点十七分,在沈阳浑南新区水家屯的一个铁路道口,一辆公交车和一列货物列车 相撞,造成一人死亡、多名乘客受伤的惨剧。

  在现场,记者看到,一辆车牌号为辽A33472的118路公交车,横躺在铁路上,右侧中部已经完全被撞扁,车 内血迹斑斑。一位目击者告诉记者,和列车相撞后,整个公交车被连人带车推出去至少五十米,公交车内的二十二名乘客,都 有不同程度的受伤。目击者:就
是咔嚓响,咔嚓一下火车刹车,就那么个动静,出去一看车在那横着,车门刚一开,我们拿着 锤子往里敲,人都从窗户钻进去,拽的拽抬的抬,都往屋救,我们大伙就给他们止血,卫生纸破被货,有吐血的,脑袋漏的, 啥样都有,(这些东西是什么?)这些东西就是车里的伤员,随身携带的,(我看还有书包啊,怎么里面还有学生?)肯定有 上学的学生,(最小的有多大?)最小的二十左右岁吧,(最大的呢?)老人没有太岁数大的,五十多岁。

  事故发生后,有关部门迅速赶到现场救援,受伤的乘客被送往附近的

医院救治。记者了解到,出事的道口本来是一个 有人值守的道口,通常火车从这里经过的时候,都会有横杆放下来拦住过往车辆。但事故发生时,这个横杆却没有放下来。铁 路道口监护员汪家国:栏杆,一挣它就坏,(坏多长时间了)坏三天了,(这几天过车怎么过的)人在两边站着呗,(今天呢 ?今天有人站着吗?)今天不是我们班,(今天上班的人在做什么?)带走了。

  汪家国说,事故发生时当班的两位监护员都是临时工。目前,他们已经被铁路派出所带走了解情况。经过清理,昨天 上午八点五十六分,出事的铁路道口已经恢复正常运行。

  抢道编后

  铁路道口的横杆出现问题,可不是小事,如果及时修理,惨剧可能就不会发生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