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国营药店降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11:12 CCTV《第一时间》

  药价一直是老百姓关心的话题,一些药店卖平价药、零利润销售也不算是什么新鲜事了,不过降价大军中却很少有大 型的国营药店。今天,北京的国有大型医药连锁企业—金象医药集团下属的白塔寺药店率先降价,拉开了北京市国有药店全面 降价的序幕。

  这次白塔寺药店降价的药品有1036个品种,大部分是治疗常见病、慢性病的药品。像同仁堂生产的感冒清热颗粒 ,由原来的每盒14元降为每盒9.8元,日夜百服咛,由原来的每
盒13.9元降为每盒11元,而这种复方丹参片,则由 原来的每盒8.8元降到了每盒2元,降幅超过70%。消费者:降价当然好了,跟平价药店比这里以前价格要贵一些。即便 我们有医保,但有些也得自己掏钱。现在国营药店的信誉,加上平价药店的价格,我们当然欢迎了。

  白塔寺药店是一家老字号药店,已经有135年的历史了。不过从2002年开始,药店的销售额和利润额逐年下滑 。目前,每天的销售额已经从2002年的15万元下降到不足10万元。北京白塔寺药店总经理:我们经营上越来越感觉到 压力,这些压力一部分来自平价药店,一部分来自新增药店。现在新增药店太多,我们自己的分店也增加了一倍。价格竞争是 必然的。

  记者注意到,这次白塔寺药店降价的品种只占店内销售药品的1/4,而降价之后,部分药品的价格和平价药店相比 还要略高一点。北京某药品超市总经理唐朝晖:我觉得这是一种经营理念的转变,从以前的怀疑、排斥,到现在的接受、效仿 。从降价的范围和幅度来看,这还只是一个试点。

  药店降价编后

  消费者说的真好:“国营药店的信誉,加上平价药店的价格”,在国营药店买药,老百姓买的放心,如果价格低一点 ,老百姓买的开心,既放心又开心,国营药店就不愁没有生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