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远征环塔科拉干沙漠拉力赛 南京车手要闯罗布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11:13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我得看着你把越野车送到火车站托运才算数,”即将在本周五出征2006年环塔克拉玛干沙漠拉力赛的南京职业车手陈建国很坦然地告诉记者:“南京刚开始有30多人报名,可现在能确定下来的就四五人了,这很正常。”

  陈建国告诉记者,他和一老一少组成的“博爱之都西祠极限越野车队”是没有任何商业赞助的参赛队伍,即便拿到奖项,也只能算是几万元的补贴而已。

  从南京出发参加完比赛后返回,全程约1.2万公里,根据陈建国的经验,每公里的成本约在1.5元,这还不包括一路的食宿,还有车辆维修等不可预见的费用。“可这是我的职业,就像出租车司机不能拒载一样,必须得去。”

  恶劣的自然条件是陈和他的队友最大的挑战:环塔拉力赛的路线全程近5000公里,其中竞速赛段就有近2000公里,比赛将翻越天山、穿越吐鲁番盆地,沿库姆塔格沙漠到达罗布泊湖心地区,最后从和田河纵向穿越塔克拉玛干沙漠。其中最刺眼的地名就是“罗布泊”,探险旅行家余纯顺、科学家彭加木都是在这里失去生命的。尽管1999年,陈曾经单人单骑摩托车在“无通讯”、“无导航”、“无后援”的情况下,穿越了塔克拉玛干沙漠,但他仍然将这次比赛看做很大的挑战。

  不过记者还是注意到他的队友组成:17岁的陈嘉文和65岁的宇文业顺。据陈建国目前了解到的情况,他们分别是参赛者中年龄最小和最长的两位,“组委会都很意外,向老人表示敬意。”陈建国对他的伙伴很有信心。

  陈嘉文虽然没有沙漠越野的经历,但9岁就开始驾驶摩托车,在圈子里小有名气,将担任导航员的角色;宇文业顺5天前才拿到C1驾照,但之前有过骑摩托车带老伴儿巡游西藏、新疆的经历,野外生存经验丰富。

  陈建国同时还是“中国越野平台”(http://b365111.xici.net)的版主,他的行程将在该版披露。随车队出行的还有代表西祠胡同随行的“西祠猫仔队”,他将随时为网友发回比赛进展。金陵晚报记者也将随时报道西祠极限越野车队的行程,敬请关注。

  作为身经百战的职业车手,陈建国的爱车与自驾游用车的区别不仅仅在型号上。

  昨天下午,陈建国在五台山前把爱车开上了长阶梯并走S形开了下来——经过改装的切诺基,改装的费用早已超过车价:

  射灯和防雾灯:在野外恶劣条件下确保行车安全和救援。

  涉水喉:涉水行车时避免水流进发动机。

  防滚架:发生翻车事故时为车手争取存活空间。

  竞技越野胎:又称蜈蚣胎,将车身抬高了30厘米左右,并在泥地、沙地中增强“抓力”。

  合二为一的电子充气泵和发动机启动辅助装置:方便、为车手争取时间,占用空间小。

  电子绞盘:在几乎没有路的地方随时都会陷车。

  指南针:在迷路的时候,远比GPRS要直观、方便。

  水平仪:这对要完成爬高坡等高风险动作的车手来说十分重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