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孙金龙看望慰问李庆同志亲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11:13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连日来,长丰县公安局民警李庆同志的先进事迹感动了江淮大地,也牵动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金龙的心。

  继日前市委追授李庆同志“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并决定在全市共产党员中开展向李庆同志学习活动之后,昨天上午,孙金龙又亲切看望慰问了李庆同志的亲属。

  在李庆同志陈设简单的家中,孙金龙与李庆同志的老母亲和妻子促膝交谈,表示慰问。他动情地说,李庆同志不仅是你们家庭的骄傲,也是长丰的骄傲,更是合肥人民的骄傲。在李庆同志的身上,集中体现了一种非常可贵的精神和品格。这正是我们落实省委、省政府“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奋力崛起”总要求、推进合肥“十一五”跨越式发展所需要的精神力量。全市广大党员干部都要学习李庆同志那种忘我工作、无私奉献、爱岗敬业、不懈拼搏的精神,扎扎实实地把合肥崛起大业推向前进。临别前,孙金龙饱含深情地叮嘱她们一定要保重身体,并嘱咐长丰县的同志给予她们更多的关爱。

  接着,孙金龙来到李庆同志生前工作的长丰县公安局刑警大队,与民警们一一握手,勉励他们像战友李庆同志一样,尽职敬业,执法为民,为长丰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在李庆同志的办公室,孙金龙仔细翻阅案件卷宗,睹物思人,心绪难平。他深有感触地说,长期以来,包括公安民警在内的政法战线的同志们,为维护社会长治久安和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付出了大量心血和汗水,甚至不少同志献出了宝贵的生命。各级各部门都要理解他们、关心他们、支持他们,为他们的工作和生活创造更好的环境。对于政法战线涌现出来的一批像李庆这样的先进人物、先进事迹,我们要大力宣传,弘扬正气,激励斗志,凝聚起推进合肥跨越式发展的强大合力。

  在随后召开的长丰工作汇报会上,孙金龙再次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立即行动起来,把学习李庆同志精神与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与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与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等有机结合起来,从本职岗位做起,从具体事情做起,切实把精神化为巨大的物质力量,为实现合肥跨越式发展而奋力拼搏。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熊建辉,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晓麟,市委秘书长林存安等陪同慰问。

  ·综合 朱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