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季度港城房价稳步上涨 普通住宅、二手房行情看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11:33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贾俊秋)近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今年一季度中,秦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4.4%,涨幅比上年四季度回落了1.4个百分点,老百姓在购房时更倾向于选择新建普通住宅或地段较好的二手房。

  销售旺盛价格上涨第一季度,秦市商品住宅销售面积14.87万平方米,占商品房销售总面积的96.0%,商品住宅销路看好,空置面积有所减少。旺盛的销售带来了价格不断上涨
,一季度商品房价格比上年同期上涨4.9%,其中住宅价格同比上涨5.1%。

  不同地段涨幅不同统计部门将全市按地段划分为四级(1级为繁华地段、2级为较好地段……),从不同地段房屋销售情况来看,1-4级地段商品住宅价格上涨幅度依次增大,其中,1、2级地段住宅价格上涨幅度分别比平均涨幅低1.0个百分点和0.9个百分点,3、4级地段则分别比平均涨幅高1.8个百分点和6.2个百分点。

  普通住宅涨幅最大在秦市,普通住宅在商品房销售中占主导,一季度普通住宅价格同比上涨6.0%,幅度明显高于别墅、高档公寓等高档住宅3.5%的上涨幅度。在普通住宅销售中,高层住宅(六层以上,带电梯)所占比重越来越大,但人们还是更青睐于多层住宅(六层及以下),一方面由于高层住宅不但房价高,且各项管理费用高;另一方面秦市城市居民思想观念仍然比较传统,对高层住宅认知度还不高。

  调查数据显示,多层住宅价格同比上涨6.8%,上涨幅度比高层住宅的4.8%高出2个百分点,平均销售单价达2864元,与高层住宅的平均销售单价差距在300元左右,与其它城市相比,两类住宅间的价格差距较小。

  二手房价上涨较快从2005年下半年起,秦市二手房市场价格相对平稳,居民购房比较谨慎。今年1、2月份,二手住宅销售延续了上一年的状态,价格没有出现大的波动,同比涨幅在3%左右。春节过后,特别是进入3月份,二手住宅一改低迷的状态,需求扩大,价格上升明显。

  从调查数据看,3月份二手住宅价格比上年同期上涨了5.1%,即每平方米的销售价格比上年同期上涨150元左右;与2月相比销售价格上涨了1.8%,每平方米的销售价格上涨近50元。

  据分析,拉动二手房价格上涨的原因主要为:一是商品房销售价格持续上涨带动;二是由于大部分二手房的位置处在市区人口相对密集地区,交通、购物及学生入学等比较方便,所以受到居民及外地来秦人群的青睐,带动价格上扬;此外,二手住房价格的上涨在一定程度上也受到了“房倒”哄抬房价的影响。

  住宅租赁价格明显上涨一季度,秦市房屋租赁价格同比上涨2.3%,其中住宅租赁价格上涨5.2%,上涨幅度达到近几年来最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