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居民自办漫画展练合唱,社区居民学“八荣八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11:33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刘洪彬;实习生田林)昨日,路北乔屯社区举办了丰富多彩的学习“八荣八耻”系列活动。其中,13幅生动活泼的漫画吸引了众多居民驻足观看。

  “希望这些漫画能让大家有所感触!”漫画作者、乔西社区居民朱强说,他虽然是一名残疾人,但宣传“八荣八耻”责无旁贷。

  朱强把一些“宠物拉屎,主人不管”等社区内的平常事,通过漫画展示给大家,提起大家的注意。他表示,今后还将陆续推出更多大家喜闻乐见的漫画。

  乔屯街道保泰楼社区,不时传来一阵阵响亮的歌声。他们的合唱团正在排练歌曲《歌唱社会主义荣辱观》。这首歌是由居民郭朝勋自己填词谱曲的。郭朝勋是原启新中学的校长,退休后积极参加社区活动,在学习了“八荣八耻”后,抑制不住激动之情,加紧创作了这首歌,并指挥社区合唱团排练。

  此外,乔屯街道还举办了公民道德素质主题论坛,邀请两位革命老前辈为社区居民和机关同志讲述历史故事。凤凰楼社区不但在凤凰道市场发放了纪念抗震30周年“百日会战”倡议书,而且还邀请卫生局的工作人员举办了“相约健康社区行”讲座,通过幻灯片等形式把健康知识送到居民身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