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港区妇联巾帼艺术团新加坡参赛-3:“生命的舞者”感动新加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11:33 燕赵都市报

  4月5日,来自全国30多个省、市、自治区的八百余名中老年民间艺术团体的演员经香港机场分乘七架飞机先后来到新加坡维多利亚剧院。晚8时许,当一路转辗奔波的海港区妇联巾帼艺术团抵达大赛现场时,当天的赛事已经进行过半。看到各参赛队的精彩节目,队员们的心再次悬了起来。大家心里明白,无论是演出服装、道具、还是演员的专业素质,自己都无法与之相比,尤其听到相当多的参赛团体此次参赛的所有费用都由当地政府的相关部门承担,队员们更是羡慕不已。

  6日一大早,队员们早早地便来到了赛场,热火朝天地在维多利亚剧院前的广场上排练了起来。剧院的大门还没有开,队员们的演出服已经被汗水浸透。上午9时,大赛开始,团长田金芳作为所有参赛队员的代表作赛前发言,情绪异常激动的她一上场便将写好的演讲稿扔在了一边,“我曾经是一个癌症患者,也是几十年前唐山大地震后的孤儿……我不知道下一场演出我是否还能来得了……”田金芳的自白赢得了全场雷鸣般的掌声,整个赛场为之感动。接下来的比赛中,每当秦皇岛的队员一登场,满场便立即响起掌声。

  大赛闭幕式上,秦皇岛五个风格各异的节目在116个精彩节目中脱颖而出,全部获得了大奖,其中“雪花”、“秦皇岛风情”、“俏夕阳”分获歌曲、服饰、舞蹈节目“胡姬花”大金奖,编舞范锦才老师获得大赛编导大奖,而团长田金芳获得的个人“胡姬花”大奖也为本次大赛的最高荣誉奖。海港区妇联艺术团的老人们,成为了大赛中无可争议的耀眼明星。十项大奖,也使他们成为此次大赛的最大赢家。

  大赛落下帷幕,依然漫长劳累的返乡旅程使队员们的获奖激情渐去,想家的感觉越来越浓。与当初离家时不同,在异国他乡赢得了荣誉和尊重的海港区妇联巾帼艺术团的老人们一踏上家乡的土地,便受到家乡人英雄般的礼遇,鲜花、锣鼓让饱含一路辛酸的老人们泪流满面。

  在享受荣誉的同时,团长田金芳和队员们又谋划着更大的目标:让此次所有参加大赛的老年朋友们都能来秦皇岛做客,在家乡最美的季节举办一场全国中老年人艺术大赛,让这些热爱艺术的老年朋友将秦皇岛的美通过自身的感受带给他们身边的每一个人……

  愿老人们的梦想成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