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增台湾水果"五一"到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12:17 新闻晚报

  晚报讯 “我要力拼‘第一’。你看报关单都好了。台湾柳橙、柠檬、火龙果和哈密瓜5月1日厦门开卖。”昨天,台湾水果商人黄一钟忙着回复最近猛增的咨询电话,不禁得意于自己的效率。

  15日,两岸经贸论坛宣布,5月1日起,对台湾水果检验检疫准入品种由18种扩大到22种,包括上述新增4种水果。

  “那天以后,我马上调购这4种水果,加上其他台湾水果,一共一个集装箱,大约数十吨左右。估计4月30日运到厦门港,5月1日在厦门上市。基本手续都搞定。”黄一钟说,“五一”是水果品种准入扩大第一天,我的水果也同时登陆。

  此时,黄一钟所在的厦门台湾水果集散中心,一片繁忙。这两天,咨询客户,甚至从宁夏远道来。

  作为去年最早一批进入大陆市场的台湾水果批发商之一,他甚至把水果专柜开到长春。两岸经贸论坛结束后,黄一钟每天接到的订单比以前足足增加了一倍。作者:□特派记者 徐哲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