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看吴桥杂技之精彩 感沧州文化之浓郁(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12:20 中国江西网

  中国江西网18日沧州讯(记者 洪旭 报道)4月17日下午,在将近两个小时的车程后,“第四届网上河北行”记者一行来到了中国杂技之乡--吴桥。踏进“杂技大世界”就被门口那块“中国杂技第一乡”的门牌所吸引。都说世界杂技看中国,中国杂技看吴桥,然而除了门口那块大门牌让人略感气势之外,其他的却让人丝毫感觉不到任何特别之处。

  

看吴桥杂技之精彩感沧州文化之浓郁(组图)

  中国杂技第一乡

  而进入江湖文化城,便被里面的精彩表演所深深吸引。即使中国最传统的木偶剧,在江湖文化城里的表演者手里,却是别有一番味道,这是在街头巷尾,或电视直播里所感受不到的。在鬼手居里的表演更让人流连往返,余章亮大师的表演让所有参观者喟为惊叹,即使最普通的戏法,在他的手里却是异样的神奇,虽然只是一举手一投足之间的动作,但却就是这最简单的动作,却让人看到最不可思议的结果。就像空碗取水,虽然一只空碗放在手里,然而拿在手里只是一抖就出现满满一碗清水,并且连续数次的饮尽后再次变出,让人不得不惊叹为“鬼手”。

  

看吴桥杂技之精彩感沧州文化之浓郁(组图)

  “吞剑”表演

  江湖文化城里不但有最普通的杂技表演,还汇集了老北京天桥的杂耍、戏法等项目,如“江湖八大怪”之一且年逾68岁高龄的王世玲大师表演的“铁板打肋骨”、“钢筋锁咽喉”等节目;同属“江湖八大怪”的李印怀表演的“吞铁球”、“吞剑”;“吹破天”的“鼻吹锁呐”等等无一不让人惊叹中国在杂技上的造诣,更为吴桥的杂技文化底蕴所折服。

  

看吴桥杂技之精彩感沧州文化之浓郁(组图)

  “转呼啦圈”表演

  吴桥杂技不仅只是在表演本身或节目上进行突破,还将杂技与舞蹈融为一体,使杂技表演的艺术性更强,更具有美感。在江湖文化城中的“龙之韵”表演便深深感受到这种与艺术相结合的表演形式给人所带来的视觉上的享受。

  在所观看的表演中,上至94岁高龄的老者,下到6岁童稚,每个人的表演都是精彩无比,掌声不断,难怪有“上至九十九,下到刚会走,吴桥耍杂技,人人有一手”,这样的说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