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岁聪明的小梅花鹿是她家里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13:36 新文化报

  

1岁聪明的小梅花鹿是她家里宝

  主人走到哪儿,鹿跟到哪儿

  本报吉林讯(记者 碧霄) 主人打车,它也挤进去;主人逛街,它就跟进商场;主人生病了,它就趴在地上不吃不动……它是谷秀花饲养的梅花鹿啧儿。

  谷秀花是蛟河市河南街登场村挡石河社农民。1999年,她买了一头母鹿。去年5月21日,母鹿做了母亲。“生第一胎不知道给小鹿喂奶。”谷秀花就把小鹿抱回屋里人工喂养,还给小鹿起个名字叫“啧儿”。由于小鹿只能用鲜牛奶喂,谷秀花不得不每天骑摩托车到15公里外的蛟河市里买鲜牛奶,过了20天,小鹿活了下来,能够自己吃草了。

  就这样,小鹿把谷秀花当成了“妈”,主人走到哪它就跟到哪。主人前面走,它就在后面跟着,主人到邻居家串门,它就跟着串门;主人去铲地,它就在旁边自己撒欢玩;主人打车去市里,只要打开车门,它第一个蹦进出租车。

  “它每天都跟着我,真的像自己的孩子。”一次,谷秀花割地,小鹿突然从后面把头伸到了主人的面前,谷秀花毫无防备,镰刀直接划在小鹿的眼皮上。“血当时就下来了,我比自己被割还难受,抱起它一口气跑到了医院!”谷秀花说。

  “去年有一次我生病了,在炕上躺了两天,它看到我躺在炕上,就趴在地上不吃不动。我躺了两天,它也趴了两天,结果我病好了,它愁病了。”谷秀花一边说着一边摸着小鹿的头。

  “现在它成年了,身高一米多了,再跟着我去串门、逛街很不方便。我把它关进鹿圈。它怎么也不进去,家人帮助抬进去,它疯一样地撞门,最后,只好又放了出来。”谷秀花说,“每天早上起晚一点儿,它就会撞我家房门。”(新闻编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