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张荣恭:当局若抵制,台湾民众必反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14:16 海峡网-厦门晚报

  连战先生福建祖地行

  人物专访

  

张荣恭:当局若抵制,台湾民众必反感(图)

  张荣恭接受记者采访。

  也许是频频在大陆电视媒体中露面的缘故,昨天下午,中国国民党政策会副执行长张荣恭一下车,便被众多媒体记者认了出来,遭遇一阵猛问。

  “你知道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吗?”“福建与台湾的优势如何对接?”“两岸经贸论坛上中台办宣布推出15条惠及台湾同胞的政策,回去后,执政当局会不会真正接受呢?”

  面对记者抛出的一个接一个的问题,久经“沙场”的张荣恭回答起来不慌不忙,而且简明扼要:

  “我所知道的海峡西岸经济区,对于福建发展应该是一个很重要的概念。如果今后能运用台闽两地的地缘优势和人文优势,两地可以相互促进,毕竟台湾80%居民的祖籍地在福建。在新提出的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的构想下,企业家们会有很好的眼光选择在福建投资发展。如果把福建的优势与台湾的优势调动起来,福建的经济可以再上一个新台阶。”

  “这15项政策几乎都是大陆方面单方向即可实行的,落实后台湾人民乐享其成。当然,不排除民进党当局运用‘公权力’,对于需要两岸进行协商的部分进行抵制,如果真是这样,会引起台湾人民的反感。国民党呼吁民进党应体察民意,对于大陆表现出来的善意,不应该再进行排斥。”

  张荣恭坦言,他祖籍地在漳州诏安,可至今还没有机会回去。连战先生来福建寻根祭祖,启发人民共同朝着两岸和平稳定的方向推动,很有意义。记者 卢士阳 摄影 刘罡

  (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