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环路长安街将重新定风格(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14:17 法制晚报
环路长安街将重新定风格(图)

今起市重点大街重点地区公开征集环境建设概念规划方案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两轴”、“四环”、“六区”和“八线”成为重点著名设计单位被邀参与方案征集

  本报讯(记者陶颖)长安街、环路、王府井、什刹海等地区将重新进行风格定位。今天起,市重点大街、重点地区开 始公开征集环境建设概念规划方案。

  市2008环境建设办公室表示,此次方案的征集将围绕城市景观与市容市貌存在的问
题,提出景观规划思路和风格 定位。

  同时,建筑外立面、市政设施、园林绿化、夜景照明、城市雕塑、城市家具和城市导向等方面也将收到改进建议。

  方案确定的重点大街、重点地区包括:“两轴”、“四环”、“六区”和“八线”(详见图示)。目前,市2008 环境办邀请了国内一些著名设计单位参与此项方案的征集工作。

  方案征集活动截至4月24日,将在市政府及专家评审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于6月底形成概念设计成果。

  相关新闻1

  今年违建拆除任务完成近1/4

  本报讯(记者陶颖)年初至目前,全市已拆除违法建设项目984项,总面积达110万平方米。

  今年全市共需要拆除的450万平方米违建,任务已完成近1/4。

  记者从市2008环境建设办公室最新统计中了解到,朝阳区拆除面积全市最大,达到62.88万平方米。

  此外,朝阳、海淀和丰台三区拆除面积占全市的92%左右。

  今年已拆除违建各区所占比例

  相关新闻2

  百条胡同

四合院按“标准图”改造

  本报讯(记者陶颖)四合院的环境改造将有统一标准图。目前,东城区制定了百条胡同整治工程方案,近期将出台四 合院改造要素标准图。

  据东城区2008环境建设办公室介绍,此次胡同整治包括东四头条至十四条改造实施方案,目前工程已开始施工。

  东城区根据专家建议确定四大原则:

  一是胡同环境整治必须尊重、保护和恢复历史原貌;

  二是要重点解决胡同市政设施、架空线路、树木养护等问题;

  三是胡同里要限制擅自改变房屋使用性质;

  四是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因地制宜地保持胡同原有的风貌。

  小记者提出建议没收“小广告手机”

  本报讯(实习生张晶)严梦琪小记者说:“我对治理小广告有自己的看法,记下他们的电话,然后警告他们或是没收 手机,而且还要罚他们钱。”

  昨天,《北京少年报》的9名小记者代表来到了2008环境建设办公室,在与环境办主任陆海军进行交流时提出上 述建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