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气温微调治安发案热胀冷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14:17 法制晚报

  此类案件集中在小区、街头、娱乐场所和建筑工地等处下午1时到晚11时为高发案时段

  本报讯(通讯员孙桐记者张盈)天气转暖,人的火气也随之变大。警方消息,随着人们外出活动机会的增加,餐厅用 餐、车场泊车等琐事引发的殴斗案(事)件明显上升。

  这是记者从今天市公安局发布的一周治安播报中获得的消息。

  警方表示,近一时期,随着天气转暖,人们外出活动也逐渐增多,从而引发的纠纷、殴斗案(事)件与前段时间相比 上升幅度明显,夫妻间、邻里间的鸡毛蒜皮小事都可能成为导火索。

  经分析发现,此类案件主要集中在小区、街头、娱乐场所和建筑工地等,其中朝、海、丰三区的发案数量占此类案件 总数的近50%;下午1时到晚11时为高发案时段;另外,作案人中持刀、棍棒等凶器的约占此类警情的40%。

  警方提醒市民,万事和为贵,有矛盾时要冷静处理。如果解决不了,可以诉诸法律,不要采取过激行为让事件升级。

  另据了解,上周(4月10日-16日)刑事类警情与前一周相比上升10%,除抢劫、拎包盗窃类警情略有下降外 ,其余警情均呈上升趋势。上周110快速出警,共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752人。

  相关新闻

  扒窃案件升温日均发案67起

  今天上午,据首都110统计,上周扒窃类警情上升幅度明显,与前一周相比上升19%,日发案平均67起。

  同时,市公安局公交总队向媒体通报,上周公交总队共接到反扒热线电话33个,群众提供有价值的扒窃活动线索2 8条,民警共抓获扒手39名。

  重点防扒路线

  16路公交车的西直门至大柳树南站、332路公交车的动物园站至北图站、9路公交车的前门至永安里站、803 路公交车的安定门至大屯站有扒手活动,请注意防扒。

  另外,在地铁环线也有扒手活动。

  文/通讯员宁彤彤记者罗媛

  主要刑事类警情分布情况

  扒窃警情发案主要分布

  西城区西单大街朝阳区朝外大街、呼家楼、和平街、建外、香河园、高碑店、十八里店海淀区永定路、清河、翠微路 丰台区丰台镇、岳各庄、太平桥、六里桥石景山区八宝山、鲁谷

  案发时间主要集中在上午、下午和傍晚

  入室盗窃警情发案主要分布

  东城区安定门朝阳区八里庄、潘家园、南磨房、三间房、十八里店、崔各庄海淀区海淀镇、甘家口、万寿寺、东升、 四季青丰台区岳各庄、樊家村、六里桥、右安门、东铁营、

石榴园、大红门石景山区新古城、
苹果

  案发时间主要集中在凌晨和深夜

  盗窃机动车警情主要分布

  东城区和平里崇文区崇文门、天坛、东花市朝阳区朝外大街、劲松、八里庄、建外、潘家园、大屯、平房、十八里店 海淀区北太平庄、羊坊店、永定路丰台区岳各庄、六里桥、东铁营、大红门石景山区苹果园、鲁谷

  抢夺(劫)类警情发案分布

  朝阳区高碑店海淀区四季青丰台区丰台镇、六里桥

  案发时间主要集中在凌晨和傍晚

  撬砸汽车警情发案分布

  朝阳区朝外大街、八里庄、六里屯、十八里店丰台区丰台镇、岳各庄、六里桥、东铁营、玉泉营

  案发时间主要集中在清晨和傍晚

  北京京仁

医院(医保定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