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780万真情与公益互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14:17 法制晚报

  除了利用金钱缓解家庭困难外栏目还塑造了“感动中国”第一人洪战辉等人物形象

  本报讯(记者王晓晶)北京电视台2001年3月推出的《真情互动》谈话节目播出五年来,收视率名列前茅,作为 公益性节目,五年来,共发放公益金780多万元。

  《真情互动》是北京电视台和北京市民政局合办的一个栏目,其宗旨是“扶老、助残
、救孤、济困”,这就决定了栏 目的公益性质。

  栏目组每周深入北京贫困家庭把场外公益金直接送到老百姓家中。五年来,共发放公益金780多万元,缓解了50 0多个家庭的生活困难,化解社会矛盾几百个。

  《真情互动》节目通过主持人文燕和真情人物之间的沟通对话,刻画真情人物身处逆境,但仍然顽强拼搏的精神风貌 。五年来,塑造了“感动中国”第一人洪战辉、我国第一块残奥会金牌获得者平亚丽、断臂女大学生左晓萃等一批自立自强、 奋发向上的人物形象。

  最近播出的“东北一家人”节目里,小石头一家有着很深的积怨,整个家庭到了即将崩溃的边缘。而这个时候,偏偏 孩子又患上了重病,矛盾冲突一触即发。在《真情互动》的舞台上,通过巧妙安排,化解了多年的怨气,而且为孩子发放了用 于治病的公益金,挽救了一个家庭。

  《真情互动》开播五年来,很多观众看完节目后,纷纷伸出援助之手,使真情人物的命运发生极大的变化。在做洪战 辉这一期节目的同时,不仅为洪战辉现场发放公益金,供他完成学业,抚养妹妹,同时联系对外经贸大学,邀请洪战辉演讲, 接收洪战辉就读本科。断臂女孩左晓萃的节目播出后,栏目组主动联系医院,为她免费安装了假肢……

  此外,《真情互动》还开展一系列活动。2004年,《真情互动》与北京福利儿童院创办“爱心之家”,向全社会 招募“爱心妈妈”、“爱心爸爸”;2005年,他们与北京创业指导中心和北京社区服务中心联合,帮助150多个失业人 员实现就业梦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