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吕克·贝松6月来华圆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14:17 法制晚报

  和李连杰是铁哥们曾经6次想来中国均没能成行同名影片8月前后国内上映

  本报讯(记者喻德术)今天上午,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法国大导演吕克·贝松将于今年6月21日飞抵北京,并 登临长城,了却他的“中国之梦”。

  曾6次想来中国均未能成行

  作为一个动作导演,吕克·贝松一直对中国功夫和中国文化情有独钟。他曾经6次想来中国,但很遗憾均未能成行。 如《暗流》、《车神》当年在中国上映时,吕克·贝松都说要来,最后却因各种事物缠身而不了了之。

  另外,吕克·贝松还和李连杰是铁哥们儿,当年正是他执导的《龙之吻》,让李连杰在好莱坞站稳脚跟。

  大导演变畅销书作家

  吕克·贝松是世界级大导演——由其执导的《这个杀手不太冷》、《第五元素》等片中国观众都耳熟能详,先后有四 部影片曾在中国全线上映。

  近几年,吕克·贝松又变身畅销书作家,由其亲笔创作的青少年题材系列小说《亚瑟》席卷法国,一度突破150万 册的销量。此次来京为宣传该系列的后两部《亚瑟和黑暗王子》和《亚瑟和两个世界的战争》,其前两部《亚瑟和迷你墨王国 》和《亚瑟和禁忌城》去年已经在中国由接力出版社出版。

  《亚瑟》同名电影有望上映

  《亚瑟》系列小说已被吕克·贝松改编成同名电影,讲述的是年仅10岁的亚瑟在“天书”的指引下来到神秘的迷你 墨王国,找寻失踪的外公及其所埋藏的珠宝的故事。该片以3D技术为主,融入少量的真人动画,耗资达6500万欧元(超 过6亿元人民币)。

  知情人士表示,该片有望于今年8月前后在中国上映。

  吕克·贝松行程表6月20日飞抵上海,参加上海国际电影节

  6月21日飞抵北京,宣传《亚瑟》系列小说后两部,接受媒体采访6月22日攀登

长城

  6月23日暂计划回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