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季青将现“金色大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14:38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孙颖)今年海淀区将实现绿化100公顷,播草盖沙133.3公顷,人工造林162.1公顷,年内海淀区将有20处城市集中绿地建成,生活和工作在海淀的居民将切实感受到身边的绿色多了。今年年底,四季青镇旱河路两侧将大量种植起银杏,以后每到秋末旱河路将成为一条“金色大道”。

  记者从今天召开的海淀区2006年园林绿化工作大会上获悉,海淀区目前的林木绿化
率为46.49%,到2010年海淀区全区林木绿化率将达到50%,其中城区绿化覆盖达到45%,人均公共绿地达到15平方米。

  今年,海淀区在完成第一道城市绿化隔离地区绿化30公顷、第二道绿化隔离地区绿化98.8公顷外,还将全面推进城区绿化,实现绿化100公顷,种树35万株,种草30万平方米。温泉将添绿地10公顷、昆玉河东岸将添百米绿带10公顷、蓝靛厂南路西侧将添四季青公园,年内将有20处城市集中绿地建成。

  记者还获悉,今年四季青镇将在旱河路两侧大量种植银杏,旱河路在西四环到西五环之间,北起闵庄路,南到永定河,全长5.7公里,是四季青镇新的中心地带,以后每到秋末,这里将呈现给市民一条“金色大道”。

  海淀区农林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提高林地科学管理水平,海淀区成立了林业工作总站和7个生态林管护分中心,组建管护专业队115支,有农民护林员5741名,将海淀9万亩山区和平原集体生态林纳入了统一管理。预计今年海淀区还将投资7070万元用于兑现生态林补偿机制,现在海淀生态林在有序发展,农民管护人员收入也达到每年6000元,海淀区的农民通过生态林的建设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实惠。X133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