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媒:两岸经贸有益台湾 扁吕不可再逆势而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14:56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19日消息台湾股市连续上扬,昨日一度突破7000点大关,台湾《民生报》今天发表文章分析说,两岸经贸论坛及胡锦涛会见连战后,大陆出台大量对台优惠政策,从而激励台湾股市迅速攀升。

  文章说,这是台湾多年未见的好情景,许多股民为之喜极而泣,证明台湾经济与两岸关系密不可分。

  文章认为,大陆在经贸论坛后宣布多项惠及台胞的优惠政策,将会拉动岛内疲软的内需市场。

  文章说,陈水扁诬蔑两岸经贸论坛是“包藏祸心的遮羞布”,吕秀莲甚至攻击连战“良心安在”;然而,连战此行为优化两岸关系带来新了契机。岛内当权者对民众的苦难无动于衷,对频频有人携子女烧炭自杀的惨剧视若无睹,却反过来诘责致力解困的连战等人,才真令人不禁要问“良心安在”?

  文章呼吁说,采取锁岛政策和充满敌意的两岸政策,只会使台湾在经济上失去竞争力,使民众的生活更加困苦;台当局应当开放两岸经贸,陈水扁吕秀莲不可再逆势而为。(郭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