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救助直升机落户珠海 海空立体救助体系已形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14:57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一个自北到南的海空立体救助体系形成

  本报珠海讯昨天,担负着珠江口及附近水域白天救助值班待命任务的“B-7305”救助直升机、在珠海九洲机场进行了首飞仪式,标志着交通部南海第一救助飞行队珠海站点正式启用,成为交通部新设立的一个海上救助飞行基地,从此结束了珠海市没有直升机专业救助飞行队的历史。

  目前交通部已在北海、东海、南海三大海区初步组建了四个直升机救助飞行队,一个自北到南比较完整的海空立体救助体系已经形成,为快速有效地执行海上人命救助任务、履行海上安全保障义务提供了现代化的救助手段。

  据介绍,直升机救助是当今世界海上救助最高效的手段之一,具有速度快、反应灵活、视野开阔、搜索范围广、救助成功率高等特点,对海上搜寻救助能起到船舶不可替代的作用。

  执行救助值班的B-7305直升机是国际同类机型中装备较先进的S-76A直升机,由美国西科斯基(sikorsky)飞机公司生产,机上装有救援绞车、红外前视探测系统、强光探照灯、四通道自动悬停系统等海上搜救专用设备。(林丹)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