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市召开座谈会纪念“长期共存 互相监督”方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15:19 首都之窗

  4月18日,市委统战部以纪念“长期共存、互相监督”八字方针发表50周年为主题,组织本市各民主党派负责人,无党派代表人士,部分区县、高校统战部长,以及首都理论界部分专家学者召开座谈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尤兰田出席会议并讲话。

  尤兰田在讲话中说,重温“长期共存、互相监督”八字方针,深刻认识这一方针的重大历史作用,对于我们在新世纪、新阶段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
商制度,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尤兰田要求,在新世纪新阶段,要从着眼于社会主义政治文明建设的高度,进一步推进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要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把握多党合作的正确方向,始终把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统一起来,更好地体现和发挥我国社会主义政党制度的特点和优势;要全面学习、准确领会多党合作理论体系的政策思想、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坚持科学的理论指导,坚持在实践中探索、发展理论,不断推进多党合作制度的完善和发展;要不断增强多党合作制度的活力,在密切党与党外人士的团结合作、加大对党外人士安排工作的力度、支持民主党派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支持民主党派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等方面出思路,想办法,加力度,进而推动党的执政能力的提高;要着眼于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从首都发展的全局上来谋划多党合作的大局,围绕制定和实施“十一五”规划,结合党和政府的中心工作和总体部署,深入实际调查研究,多献求真务实之策、多做开拓创新之事;要着眼于实现国家长治久安,积极畅通社会利益表达渠道,扩大有序的政治参与,有效整合社会政治资源,协助党和政府做好化解矛盾、理顺情绪的工作,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首善之区献策献力。

  座谈会上,与会部分代表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深入座谈了八字方针的伟大历史功绩、历史经验及现实意义。大家表示,重温八字方针,更加深化了对我国基本政治制度的认识,这必将团结和激励全市广大统一战线成员更加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坚定为实现“新北京、新奥运”的战略构想,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贡献力量的决心和信心。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北京市委主委王维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九三学社北京市委主委田麦久出席座谈会。(周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