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学城师生大呼:公交不能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15:24 金羊网-羊城晚报

  客管处称,三路公交车调整无关运营亏损,主要考虑高架路段行车安全

  本报讯新快报记者陈红艳、羊城晚报记者蔡霞,实习生吴茵、罗谚君报道:本月23日起,开行广州大学城的33路、76路、203路等3路公交车,计划不再开进大学城。听闻此消息的大学城师生立即反对声四起,大呼“取消这些线路我们怎么回家?”广州市客管处有关人士解释称,经常超载的公交车去大学城要走高架路很不安全,为师生安全考虑所以取消这
3条线路。

  学生:地铁太贵专线太挤

  昨天,获悉这一消息的广州大学中文系学生赖雯清禁不住惊叹,她说现在每周五下午回家的时候,已经是等两趟车都很难挤上去了,再取消这么多线路,以后同学们怎么回家啊?

  赖雯清说:“其实大学城的交通至今都不是很方便。4条大学城专线本来就不够,地铁又很贵,从北京路到大学城的南亭站就要8块钱,那以后我们要出大学城岂不是要挤破头?”

  昨天,大学城的多个Q群都在发布同一个消息,不少学生的第一反应是:进大学城一年,好不容易等到大学城交通网络有了一点改善,却又要再次面对出“城”难的问题。

  教师:强烈要求保留线路

  在广州大学的教师论坛上,关于取消线路的消息讨论已经“炸开了锅”,很多老师强烈要求保留这些线路。

  某大学的曾教授表示,“不久前我们还在呼吁周末时间加密大学城班次,谁知现在突然说要取消现有线路,太意外了!我经常从越秀桥站搭乘33路到大学城上课,一般1小时15分钟就可以到。取消这些线路,今后我上班就要先坐公交车再转地铁再转公交车才能到学校,全程起码要耗两小时。”

  客管处:完全出于安全考虑

  客管处有关负责人解释称:这3条线路不开进大学城,主要是因为公交车一般都会超载,超载的公交车走环城高速、南部快速这样的高架路非常危险,就算公交车司机小心驾驶,也难以避免高架路上车速较快的其他车辆会撞上公交车,“3·16特大交通事故”就是一个很典型的例子,76路公交车此前也在靠近大学城的高架路上出过事故。所以,为了大学城十几万师生的安全才取消线路。

  这位负责人解释:以前大学城的交通很不便利,开通行走高架路的公交车是迫不得已。现在地铁4号线可以通往大学城,4条大学城专线仍然在运行,师生的出行已经不像当初那么困难,才考虑取消。

  他坦言,取消线路肯定会对师生出行有影响,“但跟这些线路运营亏损没关系”。

  (晓航/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