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紧盯弊案 邱毅上午告发马永成涉嫌“渎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15:32 中国台湾网

  

紧盯弊案 邱毅上午告发马永成涉嫌“渎职”

  邱毅前往台北地检署告发马永成涉嫌“渎职”

  

  中国台湾网4月19日消息据台媒报道,紧盯民进党当局弊案不放的国民党籍“立委”邱毅,今天上午前往台北地检署,告发陈水扁办公室“副秘书长”马永成涉嫌“渎职”,要求检方依法调查。

  据报道,虽然马永成已经否认曾经收受台湾“华南金控”董事长林明成送其200万礼金,并在日前对邱毅和胡忠信提起刑事诽谤自诉。但邱毅仍然紧咬不放,并在上午前往台北地检署告发马永成。

  邱毅指出,马永成无权决定“华南金控”的董座人选,却在2001年7月22日在台北市八王子餐厅与蔡明忠、林明成密会,之后“官股”就决定要支持林明成担任“华南金控”第一任董事长。邱毅认为,这其中是否涉及“渎职”,检方有必要调查清楚。

  此外,邱毅还继续指控说,2002年9月18日,马永成收受林明成两百万礼金。他强调,虽然婚礼送礼金不一定涉及刑事事件,但这两百万礼金究竟与“华南金控事件”有没有关连,还有待“司法”调查。(赵静)

  进入专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