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獐子岛渔业与大连水产学院合作进入新阶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15:33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大连4月19日消息(记者周绍成 实习记者周立新)19日上午,“獐子岛教学楼”冠名仪式在大连水产学院举行,獐子岛渔业集团当场向大连水产学院捐赠319万元。

  獐子岛渔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4月19日,是大连市长海县獐子岛的海产品生产的龙头企业,主要以海参,扇贝等优质海产品生产为主,是全国“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全国最大虾夷扇贝增养殖基地”、“国内独立开发海域面积最大的企业”
。“獐子岛”牌商标为国内首家海产品中国驰名商标。五年来,獐子岛渔业产值突破5亿元,利润总额达1.66亿元,位居中国渔业的前列,是中国水产经济增长方式的排头兵。

  大连水产学院是我国北方地区唯一的一所以水产学科为特色,兼设农、工、理、管、文等学科的多科性高等水产院校。学校的水产养殖学科是农业部和辽宁省的重点学科,拥有农业部重点开放实验室:海洋水产增养殖生态学和生物技术实验室,另外,还拥有辽宁省省级高校重点开放实验室水生生物学实验室。

  2003年,根据双方各自战略发展需要,大连水产学院与大连獐子岛渔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建立战略合作共建关系。双方以“战略合作、项目对接”为主要形式,在海珍品种质的优化改良、海水生态健康增养殖模式的建立和推广、水产品精深加工技术的研发与产业化三大领域展开了深层次的合作。獐子岛渔业出资冠名教学楼,标志着企业和科研院所的合作进入一个新阶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