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评论:来论选登:为农民开发的电脑为何以美元计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15:39 金羊网-羊城晚报

  □郑锋

  年初,媒体曾报道过,美国将推出100美元笔记本电脑,并将在年内投入中国市场。我着实惊喜了一番,并估算了一下“100美元”折合人民币的数额。

  现在,信息产业部有关负责人17日说,当前农民需要的价廉物美、方便实用的电子
产品较少,要加大农村市场开发力度,引导企业开发出30美元的手机和100美元的电脑。(新华网)

  我更加欣喜。一喜的是,从消息中我们能感受到我国电子产品自主开发能力的提高;二喜的是未来农村信息技术将与新农村建设相配套;三喜的是包括广大农民在内的中国民众将因为这类廉价电子产品的诞生而获得实惠。

  但在欣喜的同时,我也为信息产业部所提出的“30美元”、“100美元”所困惑。我们自己开发的产品,并将面向自己的农民,为何却以美元计价?是这样更能体现价格的低廉,还是更能为咱们自己开发廉价的手机、电脑增光添彩?

  (紫/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