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房价虚高 广交会期间市区酒店入住率仅八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15:45 金羊网-羊城晚报

  广州房价虚高将客商“赶”往周边城市,入住率今年仅八成:市区酒店首次喊“饿”

  本报讯广州市区为数不少的星级宾馆酒店业已在品尝高房价酿成的“苦果”———大多数酒店入住率只有80%左右,而周边番禺、从化、增城、顺德和佛山等地酒店业却赚了个盆满钵满。

  行内人士透露,广交会期间,广州四星以上酒店房间基本都在2500元至3000元间波动。16、17、18日应是客商入住高潮,但据记者了解,市区多数酒店入住率只有八成左右。与此同时,广州周边区、县四星以上酒店最高不过1500元,很多四星酒店甚至维持日常价不变,只加收10%服务费,价格多数不超1000元,甚至打出500元/晚优惠价,有效吸引了客流。有的周边酒店为迎接广交会,还提供免费机场接送、会展期间免费交通等服务。昨日,记者采访发现,广交会下半期很多周边酒店已预订满员。

  一直以来,广州酒店相对于周边酒店的优势条件是交通便利,然而,随着近年来城际交通网络的飞速发展,这种优势已日渐弱化。广交会期间市区人流量非常大,至琶洲会展一线更是拥挤不堪。曾有入住白云区某酒店的参展商,从住处赶至会场用了近两个小时。而住在顺德某酒店的参展商坐酒店专车至会场只用1个小时。

  据悉,今年广交会参展商不少于往年,参展企业比上届还多了1000多家,但市区酒店入住率却在下降。有酒店界人士透露,近年来,广交会期间自己酒店从来没有空房的,也没听同行说过有空房,但今年“吃不饱”,危机感陡生。有专家建议政府加强公共治理力度,力促虚高房价回归合理价位。

  又讯前昨两天,广州市物价局对广交会期间广州各星级酒店进行房价检查,发现少数酒店超政府指导价和标价不规范。对违规酒店,检查人员当场予以纠正并立案查处。物价部门提醒,客商遇酒店房价违规可拨举报电话12358。

  (燕华 蓝岚 羡羡)

  

房价虚高 广交会期间市区酒店入住率仅八成

  图:广交会期间不少酒店上街招客。本报记者 陈国 摄

  (晓航/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