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考研复试成绩权重占总成绩三至五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16:04 深圳晚报

  据新华社北京4月18日电教育部18日发布的《关于加强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的指导意见》扩大了研究生复试权重,首次明确复试成绩要占总成绩的30%至50%。

  目前,约40万考生正在走进高等学校参加研究生复试。据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司长林蕙青介绍,指导意见加强了复试制度建设,强化了复试的地位、作用,首次明确复试成绩占总成绩的比例,确定复试工作由招生单位全面负责,校院二级管理,导师、专家集体考查。
指导意见形成了更加科学的考核体系:专业考试重在考查学生专业素质、发展潜力、创新精神和能力;考查范围更加全面,不仅是专业素质,而且包括文化素养、思想品德(如事业心、社会责任感、诚实守信等等);考试的形式、方法根据学科特点更加多样化,如笔试、面试、实验、心理测试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