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游客至上服务到位 桂林导游用服务实践诚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17:12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桂林4月19日讯(记者喻媛媛)4月18日,“让游客满意在广西”新闻报道团在桂林进行采访和调研,在对桂林旅游行业的采访中,记者们发现在桂林市拥有一大批“文花枝”式的导游,他们用切实有效的行动,为树立桂林旅游行业的良好形象,为桂林旅游诚信建设做出了贡献。

  景区导游热情服务

  桂林芦笛岩景区是国家4A级景区,景区的导游班曾经多次获得全国巾帼文明示范岗和全国杰出青年文明号等荣誉。芦笛岩景区为了更好地为广大游客服务,制定了详细的服务承诺,并通过开展“学习文花枝先进事迹,塑造芦笛品牌形象”的主题活动,把学习文花枝精神与诚信旅游活动结合起来,运用墙报、板报简报、演讲等形式宣传文花枝先进事迹。

  在学习活动中,景区涌现出一批先进人物。导游班袁亮在带团中遇到一位40多岁的妇女在岩洞中突然晕倒,袁亮用弱小的身体把体重近140斤的游客背到洞口,并因此不慎扭伤腰部,但她仍然忍痛为游客斟茶倒水,直到游客情况好转才离开。

  芦笛岩景区三星级导游员李淼在接受记者采访中表示,在景区几乎每一位导游身上都发生过类似的感人事迹,这样的先进事迹层出不穷,导游班的每个导游都有游客们的表扬留言。导游员林雪去年7月参加工作,2006年第一季度里,获得表扬留言近200封。在芦笛岩景区,“游客至上,服务到位”是她们追求的目标。

  优秀导游两次援藏

  肖立兵,一个有着18年导游工作经验的优秀导游员。2003年,党中央向全国旅游行业发出“百名优秀导游员援藏”的号召,他积极响应并两次主动报名,在2004年和2005年两度进藏成为援藏导游员。

  在第一年援藏期间,他克服高原反应等重重困难,半年内接团26个,光荣完成了任务,获得西藏自治区先进个人称号。第二年在西藏期间,为了帮助新来的援藏导游员尽快熟悉工作,他决定为大家绘制西藏常规线路寺庙平面解析图。为了能够准确画图,他多次自费到现场进行考察和求证,在交通不便的情况下,几次遇到危险天气,但是他依然坚持了下来。

  采访中他告诉记者,在西藏的两年时间里,他觉得非常幸运地做着艰苦而有意义的事情,尽管有很多不为人知的艰辛,但是却让他感到幸福。作为一名导游,他认为导游的诚信就是对自己事业的忠实与执着追求。 编辑:王香菊作者:喻媛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