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开大学教授谱曲 师生唱响《八荣八耻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18:19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4月19日电(赵静丽、张丽)“以热爱祖国为荣、以危害祖国为耻,以服务人民为荣、以背离人民为耻……”“人人牢记又实践,和谐社会笑开颜。”4月18日下午,在南开大学新开湖畔,历史学院50多名学生正认真学唱《八荣八耻歌》,以此种形式加深对荣辱观的理解,在校园中唱响社会主义新风尚。

  这首《八荣八耻歌》由南开大学历史学院教授张象谱曲,旋律上口,易于学唱。

  张象说,音乐是最容易表现情感的艺术形式之一,因此让“八荣八耻”以歌曲的形式在青年中传唱,可以使他们在昂扬的乐曲和歌声中感受到社会主义荣辱观的精神和正气。

  记者在现场看到,每一位学生都在认真地学唱《八荣八耻歌》。几遍下来,同学们已将歌曲牢记在心。历史学院05级世界史专业的欧阳俊说:“唱起这首歌时,我心里总有一种振奋的感觉。它使我对‘八荣八耻’的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也将促进我在学习和生活中加强个人道德修养。”(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