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罗干会见希腊客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18:32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4月19日电(记者荣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罗干19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由总书记阿莱卡·帕帕里加率领的希腊共产党代表团。

  罗干说,中希两国都是文明古国,为人类进步做出过重要贡献。自1972年建交以来,两国关系取得长足发展,特别是近10多年来,双方高层互访频繁,政治、经贸、文化等领域的友好合作不断深化。今年1月,两国政府宣布确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将双边关系推上了
新台阶,为中希两国在各领域的合作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

  罗干积极评价中希党际交往在推动国家关系发展方面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强调中国共产党愿进一步加强与包括希腊共产党在内的希腊各政党的友好交往。罗干对希腊共产党在台湾、西藏、人权等问题上给予中国的支持表示赞赏。

  罗干还应询介绍了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及科学发展观和“十一五”规划等。

  帕帕里加说,90年代尤其是进入新世纪以来,国际形势发生了深刻变化,希腊共产党希望进一步加强与中国共产党的交往,就国际形势和社会主义建设等问题深入交换意见,增进相互了解,推动两党两国友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中联部部长王家瑞、副部长张志军等参加了会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