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公安部、文化部:《娱乐场所管理条例》远程教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19:3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19日电(记者周玮)公安部治安管理局、文化部文化市场司19日举办了《娱乐场所管理条例》远程教学活动,以帮助各地公安机关治安、消防、法制、禁毒等部门和文化市场管理执法人员全面理解、正确运用、执行条例的各项规定。

  

公安部、文化部:《娱乐场所管理条例》远程教学

  北京公安局整治歌舞厅洗浴等七类行业场所(资料图片)

  国务院法制办教科文卫司副司长刘晓霞详细介绍了条例的立法背景、意义和修订的总体思路,逐条解读了条例的主要条款。公安部治安管理局、消防局、法制局、禁毒局和文化部文化市场司的70余人参加了在北京主会场的讲座。公安机关、文化部门10万余名同志在各地分会场听了课。

  文化部文化市场司副司长张新建表示,娱乐场所的健康发展,对活跃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起着重要作用,但如果管理不善,就会成为“黄赌毒”的滋生地。所以,要正确认识娱乐场所的两面性,兴利除弊。

  公安部治安管理局副局长徐沪说,各地公安机关要进一步加强对条例的学习培训和宣传教育;进一步严格娱乐场所治安管理工作,规范娱乐场所的硬件设施,强化娱乐场所治安检查,实时、全面掌握娱乐场所治安动态;进一步严格依法办事、认真履行职责;严格工作纪律,自觉接受监督。(完)

  相关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