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环保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沙尘暴专题 > 正文

内蒙古:东部大雪纷飞 西部黄沙漫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21:55 新华网

  新华网呼和浩特4月19日电(张丽娜)19日一大早,内蒙古赤峰、通辽等地的市民发现窗外大雪纷飞,地面堆积了厚厚的一层雪。

  据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台副台长康玲介绍,18日8时至19日8时,内蒙古出现了“两重天”,东部大雪纷飞,西部漫天黄沙。

  锡林郭勒盟中东部及以东部分地区出现了雨雪天气,通辽市南部降水量为11至28毫米,其余地区降水量为0.1至8毫米。锡林郭勒盟南部、赤峰市东南部、通辽市南部、兴安盟部分地区最大积雪深度为1-12厘米。

  与此同时,内蒙古中西部、南部部分地区出现瞬间风速为每秒17米-24米的大风、扬沙、沙尘天气。其中,阿拉善盟的额济纳、鄂尔多斯市的鄂托克前旗、乌兰察布的察哈尔右翼中旗等地再次遭受沙尘暴袭击,能见度为700米-800米。

  康玲向记者分析了内蒙古出现“两重天”的原因。她说,内蒙古中东部是空气冷暖交汇地带,所以易出现雨雪,而中西部地区一直是冷空气占主要地位,容易起大风沙尘,造成干旱天气较多。

  截至19日17时,内蒙古东部地区的大雪已经变为零星飘雪,西部地区的沙尘也有所减弱,锡林郭勒盟西北部略有扬沙。

  据悉,预计19日夜间到20日内蒙古兴安盟北部将有中雪,局部地区有大雪,

呼和浩特等地仍然会伴有扬沙。(完)

  相关专题:沙尘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