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新闻 > 正文

甘肃宣传部原副部长石星光被害案3被告获死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22:12 新华网
甘肃宣传部原副部长石星光被害案3被告获死刑

资料图片:甘肃省委宣传部原副部长石星光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甘肃宣传部原副部长石星光被害案3被告获死刑

4月19日,四名被告在法庭上受审。新华社记者张泽远摄


  新华网兰州4月19日电(记者张泽远)19日,甘肃省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审理了甘肃省委宣传部原副部长石星光被害案。法院当庭对此案四名被告作出一审判决。

  2005年11月16日12时30分,兰州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报案:兰州市城关区某家属院发生一起入室抢劫杀人案。公安机关在现场确认被害人名叫石星光,生前担任甘肃省政协常委、省政协文卫委员会副主任、省记者协会主席,曾经担任过甘肃省委宣传部副部长、
《甘肃日报》社社长。公安机关根据掌握的线索,迅速破案。19日9时,丁齐伟、孙培俊、杨大军、蔡毅喆作为石星光被害案的被告人被押入法庭受审。

  据检察机关起诉,被告人丁齐伟、杨大军预谋抢劫,并由杨大军提供了作案目标。后于2005年11月14日二人先行踩点。2005年11月16日,被告人丁齐伟准备了作案工具折叠弹簧刀和铁杵并伙同被告人孙培俊到兰州市城关区某家属院。当日10时许,二人等杨大军来后,丁齐伟将铁杵交给孙培俊。杨大军利用报社投递员身份骗开石星光家的单元对讲门和家中防盗门后,三人一起进入屋中。杨大军假借让石星光填写报社客户回访卡。乘石不备之机,孙培俊持铁杵猛击石的头部,丁齐伟持弹簧刀朝石胸部连捅数刀。石星光在反抗时,杨大军猛踩石星光腰腹部,后致石星光当场死亡。随后三人翻找财物。这期间,杨大军先行离开现场。丁齐伟、孙培俊抢走石星光的“摩托罗拉”手机一部、香烟三条。案发当天,杨大军将作案经过告知了被告人蔡毅喆,蔡毅喆随后帮忙藏匿杨大军在作案时所穿的皮鞋。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本案四被告均为高中以下学历,且均有犯罪前科。法院认为,被告人丁齐伟、孙培俊、杨大军预谋后入室抢劫并致人死亡,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均系累犯,应从重处罚。兰州中院依法判处丁其伟、杨大军、孙培俊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被告人蔡毅喆的行为不具备包庇罪构成要件,被当庭宣告无罪。另外,法庭对受害人家属刑事附带民事诉讼部分也进行了宣判。(完)

  相关专题:法治新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