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共经贸论坛专题 > 正文

连战称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能加强闽台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22:49 中国日报网站

  

连战称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能加强闽台合作
 连战主席接受记者采访(中国日报记者 胡美东摄)

  环球在线消息: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于19日晚在厦门接受媒体联合专访时表示,福建省提出的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的构想对加强闽台两地的合作非常有意义。

  连战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这次到大陆来,

国民党智库的好多位专家就是想进一步
了解关于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的规划、理念和具体发展的步骤。连战先生说,“我们认为这是非常有意义的一个政策方向,但我们还需进一步地加强了解,来研究两岸应如何更好地把握当下、共创未来。”

  连战表示,他希望透过这次访问对福建多多了解。他说,福建在上世纪六、七十年代时,经济发展在大陆还比较落后,而在短短几十年后,福建的GDP总量就跃升为大陆的第十一位,很不简单。

  连战还说,台湾与福建仅一水之隔,但是多年来因为种种历史原因,金门厦门门对门而未开,水连水而未通,这是历史。但在大陆改革开放之后,经济突飞猛进。到大陆来投资的台湾企业越来越多,闽台两地还有很多可以合作的地方,这不仅是人民的愿望,而是事实所证明的。对于两地今后将如何加强合作,连战先生称此次国共两党首届经贸论坛是个很好的开始。

  据了解,2004年福建省提出了建设对外开放、协调发展、全面繁荣的海峡西岸经济区的构想,这个构想的出发点就是想进一步拓展台湾和祖国大陆联系的通道,福建省表示愿意做一个平台,创造条件,使得台湾和大陆的联系更加方便,使区域经济的发展更加融合。在今年三月全国“两会”上,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被写入了国家“

十一五”计划。

  (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胡美东 李大鹏)

  相关专题:国共经贸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