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省推进州市纪委监察局派驻机构统一管理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10:05 云南日报

  强化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监督体系

  记者从18日在昆明召开的全省州市纪委监察局派驻机构统一管理工作会议获悉,我省将采取有力措施,深入推进全省州市纪委监察局派驻机构统一管理工作。

  对派驻机构实行统一管理,是党中央为改革和完善纪检监察体制作出的一项重大决
策,是加强党内监督,提高党的执政能力的重要举措,也是新形势下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必然要求。我省自2005年启动该项工作以来,到目前为止,省纪委、省监察厅已顺利完成了对2个派出纪工委及25个派驻纪检组、监察室的统一管理工作,派驻机构新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已建立起来,有的州市纪委监察局已有效地开展了工作,为进一步推进州市纪委监察局对派驻机构统一管理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按照要求,全省各州市要按照“改革领导体制、强化监督职能、确保工作成效”的总体要求,进一步加强对派驻机构的领导和管理,加强对驻在部门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的监督,加强驻在部门及所属系统的反腐倡廉工作。

  据悉,在对派驻机构统一管理中,各州市要强化监督意识,突出监督重点,加大对驻在部门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的监督力度,重点对他们遵守和维护党的政治纪律、组织人事纪律、经济工作纪律、群众工作纪律,以及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勤政廉政情况实施监督。

  记者 陈晓波(云南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