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腐蚀神五功臣 捧红同居女星 身价上亿富豪竟是逃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10:12 青年时报

  他被誉为股市弄潮儿、资金运作高手;他投资影视业,投资拍摄《将爱情进行到底》、《恋爱中的宝贝》等多部有影响的剧作……他就是向航天功臣厉建中行贿,把神五功臣拉下马的北京银事达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沈俊林。这样一位曾经的“成功人士”,为何在媒体上却从不露面?记者数日来在采访中了解到惊人的秘密,沈俊林其实是一名潜逃近20年的犯罪嫌疑人!

  20年前涉嫌诈骗寻机潜逃

  沈俊林,化名潘顺宝,1957年12月7日出生于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因涉嫌犯挪用公款罪,于2004年5月2日被羁押,因涉嫌犯行贿罪,于同年5月13日被逮捕。沈俊林1985年底曾因涉嫌诈骗被香坊公安局羁押,但是,在警方要把他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时,他患上了胸膜炎,并趁看守所让他住院治病的机会潜逃。

  从贩卖水果到身家过亿

  从看守所逃出来后,沈俊林逃到南方。沈俊林一开始在山东、浙江、广东等地以贩卖水果为生,并积累起十几万元的积蓄。上世纪90年代初,沈俊林投身股海。1995年初,沈俊林担任银事达咨询公司的总经理,此时,他还担任海南成功公司总经理和海南银事达咨询公司总经理,并担任珠海证券顾问,2002年时他还任华顿国际投资公司名誉董事长,身家早已过亿。

  2003年,屡屡违规的珠海证券终于寿终正寝,彻底退出历史舞台。从珠海证券全身而退后,沈俊林在股市上主要运作莱茵置业,并把上市公司辽房天收购后更名为华顿时代投资有限公司,这个公司成为沈俊林日后跻身影视业的主要平台。

  巨资捧红同居女星

  在逃亡期间,沈俊林共包养过两个“二奶”,但后来都分手了。后来,沈俊林认识了谢某。1996年底谢某到北京发展,两人开始同居,这种关系一直保持到2000年。沈俊林供称,他在谢某身上花的钱最多,为了包装她,并把她推到影星、歌星的位置上,他投资500万元成立了一家形象公司,此外,谢某还买了一辆宝马和一辆保时捷。

  正是在与谢某交往的过程中,沈俊林开始投资影视业,他担任董事长的公司出资数千万拍摄了《将爱情进行到底》等几部较有影响的电视剧。(据《北京晚报》)


来源:青年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