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省严明党委换届期间工作纪律 领导办公用房不准豪华装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10:12 云南日报

  昨日,记者从中共云南省纪律检查委员会获悉,4月中旬,省纪委向全省下发了《关于严明全省各级党委换届期间工作纪律的通知》,要求不准借领导班子换届之机,对领导干部办公用房进行豪华装修等。

  新任领导用车调剂解决

  据悉,今年我省、州市、县区、乡镇四级党委集中换届,为防止在党委集中换届期间出现各种不正之风和不廉洁行为,省纪委要求,严格执行《云南省公务用车管理办法》,不准借领导班子换届或领导干部职务调整、交流之机,违规更换超标准小汽车,新任领导干部所需公务用车原则上在现有车辆中调剂解决,确需购买的要严格遵守规定标准,并认真履行有关审批手续。

  不准豪华装修办公用房

  《通知》同时要求,不准借领导班子换届和领导干部职务调整、交流之机,对领导干部办公用房进行豪华装修,新任领导干部办公用房原则上在现有办公用房中调剂解决。领导干部在工作调动时,严禁临时动议决定干部任免、审批项目和发包工程等,更不准调离后干预原单位的有关工作。

  离任领导归还公共财物

  严禁借领导干部提拔、交流、调整之机相互宴请、大吃大喝,迎来送往一律从简,严禁任何形式的大操大办、铺张浪费活动;严禁以各种名义向提拔、交流、调整的领导干部赠送纪念品、礼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严格遵守财经纪律,不准借领导班子换届及领导干部交流、调整之机突击发钱、乱发钱物,离任的领导干部要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及时移交、归还公务用车、电脑、通信工具、文件档案等公共财物,凡将公共财物据为己有的,要严肃依纪处理。

  省纪委同时规定,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加强对本通知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违反纪律的行为,要及时进行查处和纠正;情节严重、造成恶劣影响的,要严肃追究有关领导的责任。

  李惠民(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