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联合检查组再次对机关办公情况进行集中暗访检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10:15 锦州日报

  为巩固“机关作风建设年”成果,不断强化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服务意识,促进机关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近日,市直机关工委、市政府政绩考核办联合检查组,分两组配备4部针孔摄像机对市直70多个单位及相关部门进行了全面检查。这是今年以来联合检查组第一次规模较大的暗访行动。

  从检查的情况看,绝大多数单位工作秩序井然,办公环境整洁,党员干部的精神状
态良好,工作基本满负荷。文明办公、规范办公意识不断增强。总体上讲,综合各方情况,上午普遍好于下午;政府办公大楼内的各单位好于外部零散单位。暗访中,检查组了解到:自去年市委、市政府下发“四个规定”后,工作日中午随意饮酒、午后去娱乐场所的现象已得到有效遏制。绝大多数单位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了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办法,并加大了日常的管理、考核力度。特别是公开处理的几起顶风违规事例和联合检查组的不间断抽查暗访,产生了很大的震慑力,市直机关及广大党员干部反响很好。

  检查中,检查组工作人员也发现了一些不容忽视的现象和问题:一是办公时间上网玩游戏、聊天的问题还存在。这次检查有近20个单位不同程度地存在着上述问题。一些窗口单位、服务大厅也发现了个别工作人员上网游戏、聊天的现象。例如,一次检查人员在一大厅某工作人员身边站了两三分钟,该同志浑然不觉,一直网络聊天,头也不抬地对检查人员说:“你有什么事就说吧”,严重地影响了政府在群众中的形象。二是不遵守作息的现象还存在,尤其是脱岗、提前离岗的问题比较突出。午后四时左右,一些单位办公房门紧锁;有的单位办公室只有1人留守,而其他人不知去向。三是工作时间打扑克、下象棋、玩乒乓球的现象又有抬头。某单位午后两点三十分两人在下棋,另有两人观看,吵笑声走廊里清晰可辨。还有个别单位午后超时娱乐,一点三十分还玩兴正浓。还有个别单位的个别同志上班时间睡觉。这虽然是个别现象,发生在极少数单位、极个别干部身上,但足以暴露出机关管理、队伍建设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四是一些单位的卫生状况有待于进一步改进。

  从暗访暴露出的这些问题看,主要原因是单位管理不严、不善,很多制度形同虚设。一些单位的工作人员不同程度地存在着松弛、懈怠、涣散现象,这一点必须引起各单位的高度重视。目前,联合检查组已将这次检查结果记录在册,纳入考核。同时,也向存在问题的单位如实地反馈了情况,并责成各单位5日内将处理结果及整改措施以书面形式上报联合检查组成员单位,以达到教育违规人员本人和其他工作人员为目的。

  联合检查组还将继续进行明察暗访,不断加大对各单位,包括所属基层单位的抽查检查工作力度。今后一旦发现违背机关工作人员日常行为规范,违反机关工作纪律、工作秩序,有悖于机关及机关工作人员行为的现象或问题,公开通报,媒体曝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