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生活时评:"杀人"最好别"游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10:17 广西新闻网

  据《南京晨报》4月19日报道,南京市一位读者从汉中门桥经过时,看到桥南边的一家茶社门口竟然挂起了“杀人游戏”的广告,并且还招募“杀人游戏新人”。这位读者说,实在是太可怕了,现在什么样的游戏都有啊。

  杀人也能成游戏?相信一些上了年纪的市民看到这则广告时,都会感到惊异:这个游戏名字挺吓人的,会不会跟恐怖、暴力的东西有关啊,年轻人还是少玩这个的好!

  但事实上,“杀人游戏”是个益智游戏或者心理游戏。1999年由归国的留学生传回国内,并在多个城市流传开来,是聚会者饭后休闲消遣的方式,随着参与者的增多,一些专业的游戏俱乐部在不少城市出现。

  既然是益智游戏或者是心理游戏,里面也没有什么暴力、恐怖的内容,为何要起这样的一个恐怖的名字?估计是那些将游戏传回国内的留学生,为了标新立异而别出心裁,用“杀人游戏”做招牌,以吸引更多人的眼球。

  其实,类似这样耸人听闻的“杀人协会”、“杀人游戏论坛”,在互联网上可谓司空见惯。经常接触这样的字眼,会不会使原本纯洁的青少年,变得麻木不仁,从而影响他们正常的心理健康?由于这类游戏属于心理暗示游戏,游戏者追求游戏的快感和刺激程度时往往容易沉迷其中,这对培养一个健康的心态是非常不利的。前不久报上就有报道说,一个中学生把自己的奶奶杀死后,若无其事地到网吧去玩游戏。面对警察,他语出惊人:杀人在网上已经习惯了,没什么了不起!

  据知情者介绍,其实在杀人游戏里也是有警察、杀手等角色,属于警匪大战之类的游戏。既然如此,何必要把名字起得那么恐怖?请记住,“杀人”本来就不能游戏。编辑:黄皓作者:程桂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