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内蒙古森警开展火灾综合演练应对高森林火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10:23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呼和浩特4月20日消息(记者文伟 通讯员郑威 董晓华) 根据气象部门预报,4月20日,是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等地区进入火险高发期的第一天。记者在武警内蒙古森林总队看到,一辆辆战车身披绿衣排列整齐,随时准备出击;一台台风力灭火机油箱加满,准备随时出战;一个个森警官兵身披战衣加强演练,准备随时出征……,面对高森林火险,武警内蒙古森林总队官兵已经做好扑大火、打恶战的准备。

  内蒙古自治区火灾种类比较复杂,具有典型的雷击火灾、边境火灾、草原火灾和森林火灾,是我国为数不多的火灾种类较多的省份之一。今年春季,内蒙古自治区大部分地区,降水偏少,气温偏高,蒸发量比往年同期偏多,气温和植被比较干燥,森林草原火险等级高。4月19日,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等地区进入森林火险高发期,针对严峻的灭火作战形势,总队张维国政委深入到基层部队一线,组织指挥部队备战。张维国政委告诉记者:“今年内蒙古自治区部分地区森林防火进入高火险期与往年不同的是,部队提前进入等级战备状态,在分阶段分科目开展演练的良好的战备状态下,准备随时完成灭火作战任务。”这次演练分首长机关带部队演练,重点演练首长机关组织指挥;基层大、中队本战区内灭火作战拉动演练,重点演练灭火战术;特种部队特殊灭火作战方式演练,重点演练新战法;总队前指带部队跨区域作战,重点演练部队协同;专业技术兵专业演习,重点演练保障能力五个层次进行。正在开展首长机关带部队演练的大兴安岭支队特种二大队战士吴家起告诉记者:“通过演练,提高了对春防灭火作战形势的认识,增强了忠实履行护林防火神圣使命紧迫感,熟练了技战术,提高了运用灭火作战武器的能力。”

  地方森林防火指挥部门的领导告诉记者:“森林部队的这项新举措对提高部队应急反应能力,增强灭火作战的针对性有着很大的促进作用,可以最大限度的降低森林草原火灾的损失。”

  此外,总队还加强战备值班和兵员管理,减少、合并各类培训,最大限度地充实一线兵力,进一步修订和完善《灭火作战方案》,开展春防灭火作战形势教育,增加作战给养物资的储备,利用宣传车等有效形式深入开展防火宣传,配合林业部门搞好防火检查,减轻火险压力,加宽防火隔离带,减少境外火的威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