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媒社论:干戈玉帛一念之间 阿扁莫让民众寒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10:3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20日消息台湾《经济日报》今天发表社论说,国共两岸经贸论坛中一致通过共同建议,大陆出台15项对台优惠政策;岛内各界反应积极,然而台当局却恶言相向,与大陆的善意呈现出强烈的对此,令期望两岸和平相处的民众寒心。

  社论说,大陆宣布的15项新优惠措施,对化解当前岛内经济困境、解决台商所遭遇的问题有很大的帮助。

  社论强调说,与此同时,在胡连会中,胡锦涛提出的四点建议,更应受到重视。台当局应认真研究,负责任的提出回应。两岸能否化干戈为玉帛,关键在于陈水扁与民进党。

  胡连会中,连战呼吁两岸同胞要运用智慧和能力,加紧合作共创一个光明的“经济中华、中华经济”时代;胡锦涛强调“求和平、求发展,都是世界大势,和平发展理应为两岸发展主题,共同努力目标”,并提出四点建议。

  社论最后指出,为两岸同胞谋福祉、深化互利双赢的交流合作,是两岸应有的责任。胡连会后,陈水扁是要继续排斥“九二共识”,采取锁岛政策,把台湾推向边缘化,还是要谋求两岸和平发展,共创繁荣,在其一念之间。(郭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