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诚信塑造西街浪漫氛围 阳朔整合资源迎发展高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10:46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桂林4月20日讯(记者喻媛媛)4月19日,“让游客满意在广西”诚信活动新闻采访团来到中国旅游名县阳朔进行采访,就阳朔旅游诚信和规划建设情况采访了阳朔县旅游局局长陈振。

  据陈振介绍,现在距离“五一”黄金周还有10天左右,阳朔饭店的入住率已经达到70%左右,周末期间房间基本爆满。目前,阳朔县城宾馆、饭店约200多家,共计
床位1.2万张,各乡镇宾馆、饭店约70多家,床位1500多张。2005年阳朔县接待游客总人数353.5万人次,其中入境游客63.8万人次。今年第一季度接待游客总人数63.6万人次,其中入境游客9.5万人次。

  陈振局长告诉记者,阳朔作为中国的旅游名县,尤其是西街成为国际著名的一个地球村,除了政府促销宣传成功,注重营造西街浪漫氛围的措施外,也与政府重视对西街业主的诚信教育分不开。阳朔县政府通过居委会、旅游行业协会定期开展诚信教育。在西街,每个业主都有诚信意识,在经营中遵守诚信服务的承诺,不欺客、不宰客,为游客提供优质的服务,让西街成为国内外旅游者流连忘返的地方。

  谈起阳朔“十一五”旅游发展规划时,陈振表示,为了迎来又一轮旅游发展高峰,阳朔正加快建设和完善旅游公共服务体系,加快重点旅游资源整合和开发的建设步伐。阳朔将按照“一一三”旅游发展思路,即建设一个旅游集散服务中心——阳朔县城;构建一个约30平方公里的封闭式核心游览区——遇龙河月亮山风景区;打造三条特色旅游路线——漓江旅游带、321国道桂阳公路旅游带、中部生态农业旅游带。目前已经启动桂梧高速公路县城连接线,即321国道绕月亮山景区改道工程,其他特色旅游项目也在紧锣密鼓建设中。

  编辑:李华林作者:喻媛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