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逃犯20年赚钱上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10:5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据《北京晚报》报道,他入主珠海证券,坐庄大连渤海,被誉为股市弄潮儿、资金运作高手,每天从手中进进出出的资金多不胜数;他投资影视业,投资拍摄《将爱情进行到底》、《恋爱中的宝贝》等多部有影响的剧作……他就是向航天功臣厉建中行贿,把“神五”功臣拉下马的北京银事达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沈俊林。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惊人的秘密,沈俊林其实是一名潜逃近20年的犯罪嫌疑人!

  沈俊林,化名潘顺宝,1957年12月7日出生于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因涉嫌犯挪用公款罪,于2004年5月2日被羁押,因涉嫌犯行贿罪,于同年5月13日被逮捕。据沈俊林介绍,其小时候在哈尔滨香坊区木材厂子弟学校读书,毕业后承包了大华家用电器商店。1985年底因涉嫌诈骗被香坊公安局羁押,但是,在警方要把他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时,他患上了胸膜炎,并趁看守所让他住院治病的机会潜逃。这一逃,就是20年!

  卖水果淘到第一桶金

  1986年初,沈俊林跑到上海,开始做生意来谋生,此时他的名字已经成了潘顺宝。沈俊林一开始以贩卖水果为生,到了1989年,他靠卖水果已积累起十几万元的积蓄。上世纪90年代初,我国股市初兴,沈俊林也投身股海,2002年时他身价早已过亿。沈俊林把上市公司辽房天收购,并更名为华顿时代投资有限公司,这个公司成为沈俊林日后跻身影视业的主要平台。

  巨资捧红同居女星

  在商界的成功让他过起了奢靡的生活。沈俊林的妻子是崔某,两人于1982年结婚,并生了一个女儿,2001年沈俊林把女儿送到英国读书。至于妻子,自从潜逃后,沈俊林就没怎么和她联系过。在逃亡期间,沈俊林先后包养过两个“二奶”。后来,他认识了谢某。沈俊林说,谢某原姓刘,他们在海口认识,当时谢某在海口的“望海楼”唱歌。1996年底谢某到北京发展,两人开始同居,这种关系一直保持到2000年。沈俊林供述称,他在谢某身上花的钱最多,为了包装她,他投资500万元成立了一家形象公司。

  正是在与谢某交往的过程中,沈俊林开始投资影视业,他担任董事长的公司出资数千万拍摄了《将爱情进行到底》等几部较有影响的电视剧。由于沈俊林投资拍摄了多部影视作品,以至于2004年他被捕后娱乐圈传闻四起,当时谣传他因投资某部电视剧出现经济问题而被捕,其实,沈俊林是因在厉建中案涉嫌犯罪而被捕。当时娱乐媒体们不会知道,以化名投资影视业的沈俊林,实为一名潜逃20年的犯罪嫌疑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