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厦大副校长细述原因(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10:5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厦大副校长细述原因(图)

  连战接受厦大法学名誉博士学位证书。

  据新华社电 厦门大学颁授连战法学名誉博士学位的仪式19日下午在校内建南大会堂隆重举行。

  对于授予连战名誉博士学位的原因,厦门大学副校长潘世墨表示,连战不仅是一位著名的政治家,也是一位知名的学者,在政治学领域有杰出的学术成就,培养了多位知名学者,出版了多部著作。2005年4月26日,他率中国国民党访问团访问大陆,与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达成了“两岸和平发展共同愿景”,跨出历史性的一步,展现了政治家的勇气和魄力,为中华民族的和平与发展作出了重要的贡献。今年4月,连战再次率团出席两岸经贸论坛,为促进两岸经贸合作、提升人民福祉不辞辛劳,催生两岸合作与交流的崭新局面。

  他说,厦门大学作为享誉海内外的著名学府和距离台湾最近的大陆重点大学,与台湾关系密切,50多年前许多毕业生踏浪走进宝岛,为台湾的建设和发展作出重要的贡献。近20年来,厦大已经发展成为举世瞩目的两岸学术交流重镇。今天我们颁授连战先生法学名誉博士学位,必将有助于促进厦大与台湾的文教学术交流,有助于促进两岸关系的发展,有助于促进中华民族的团结和振兴。

  在获颁法学名誉博士学位后,连战发表了演讲。随后,连战为厦大题词“泱泱大学止至善巍巍黉宫立东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