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北东塑集团:从小作坊到大集团 自主创新铸辉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10:59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河北沧州4月20日讯(记者王仕洋 刘化良)宽敞的厂房,整洁的车间,现代化的机器,规模化的生产。呈现在记者面前的一切,很难让我们把这个资产总值10亿元、年塑料加工能力10万吨的国家大型企业集团,与一个以生产草绳为主的手工小作坊联系起来,可奇迹就是这样发生了。

  在东塑集团明珠塑料制品有限公司的挤塑车间里,公司党委书记谷传明介绍,东塑
集团的前身——沧镇福利草袋厂,是一个以生产草绳、草袋和白灰产品为主的手工业生产企业,占地仅2亩,年创产值12万元。东塑集团经过六十年代艰难创业,七十年代迅速发展,八十年代摆脱困境,九十年代高歌猛进,新的世纪展翅腾飞,现有职工1400余人,生产办公区三处,占地面积641亩。集团下设七个子公司、4个分公司。

  在温度高达50℃左右的保鲜膜生产车间里,谷传明指着运转的生产线说,食品保鲜膜项目是东塑集团建厂以来投资最大的一个工业产品项目。2003年投资1.2亿元上马的该项目技术含量高,市场前景广阔,现在国内仅有几家企业生产。现在他们的产品已投放市场,并且有部分产品实现出口。

  在被问及东塑集团何以在短短几十年里,发生如此翻天覆地的变化时,谷传明身有感触地说:“在东塑几十年的风风雨雨历程中,东塑人形成了奋勇拼搏、开拓创新、团结凝聚、百折不挠的文化精神。东塑靠得是团队精神、拼搏精神,董事长于桂亭多次强调,只要东塑精神在,不管出现多大的困难,东塑都不会倒下去!”

  “‘人格是东塑的灵魂,互爱是东塑的凝聚。自主是东塑的动力,创新是东塑的持续’这就是东塑新世纪的企业文化。”谷传明自豪地说。

  相关专题:第四届网上河北行

  编辑:李华林作者:王仕洋 刘化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